•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湄洲妈祖祖庙、台湾妈祖联谊会、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共同发布《两岸宫庙天津倡议》

2023-03-07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近日,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与台湾妈祖联谊会、湄洲妈祖祖庙共聚天津,举办“后疫情时期弘扬妈祖文化传承妈祖精神”研讨会,共同发布《两岸宫庙天津倡议》,为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合作指明方向。“倡议”全文如下:

  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台湾妈祖联谊会、湄洲妈祖祖庙及两岸各地妈祖宫庙,长期以来交往热络、多次往来交流合作。因应世纪新冠疫情开始趋缓解封,由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发起,邀约大家在天津相聚,延续两岸妈祖情缘,并推动发扬妈祖文化的共识。

  1.延续妈祖文化交流,恢复并促进两岸妈祖宫庙、信众的联系与交流往来,共同传承弘扬妈祖文化。

  2.加强妈祖文化研究,加强两岸妈祖宫庙和相关专家学者交流,支持推动建立妈祖智库,为研究妈祖文化提供便利及永续传承。

  3.共同开发妈祖文创项目,支持两岸宫庙、团体加强妈祖文创领域合作,助推两岸文创产业发展。

  4.建立妈祖品牌活动,常态化两岸妈祖宫庙在妈祖诞辰纪念日、妈祖飞升纪念日等重要节日的文化交流。

  5.拓展妈祖文化传播管道,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和妈祖文创产品,发挥妈祖精神,让两岸妈祖的信众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感受妈祖的庇佑。(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