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河西举办“缘来河西 你我同行”交流活动

2023-02-24 13: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天津河西举办“缘来河西 你我同行”交流活动(图片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举办“缘来河西 你我同行”交流活动暨一季度台胞台企恳谈会。

  座谈会上,河西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河西区发展规划和惠企政策,讲解天津市“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与河西区布局“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建设,并从经济体量、营商环境、业态发展等多个角度展现河西发展力量。河西区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讲《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提纲》,着重解读医保参保险种、具体业务、报销比例等内容,并结合河西区特色居家养老产业,重点讲解长期护理保险这一试点险种。台胞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提出企业员工医保缴纳、个人及家庭医保使用、企业招商引资类型、企业税收政策优惠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台胞一行还来到河西区网信大厦,参观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中的代表企业,了解河西区数字经济战略发展规划。在天津小橙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智慧养老产品、养老护理服务、数字化医养平台等。在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工作人员着重介绍如何通过市场拓展、品牌提升、降本增效助力企业破解经营发展难题,以数智供应链打造高水平数智产业集群,引领区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河西区台办主任李心冰表示,希望通过讲明政策、讲清流程、讲好方法,为台胞提供工作与生活中的支持和帮助,同时真诚欢迎广大台胞把握机遇,在天津、在河西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作为“娘家人”,河西区台办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为大家在津发展提供良好发展和坚强保障,希望台胞可以发展得顺心、奋斗得安心、生活得舒心,为推动新时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国台湾网、天津市河西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