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嘉兴市台胞台属参加健康跑 用汗水成就健康用运动书写友谊

2023-03-07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跑前热身(图片来源:嘉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5日上午,“走进嘉兴 两岸同行”系列活动之嘉兴市台胞台属健康跑在秀湖公园举行,来自嘉兴五县(市)二区的90余位台胞台属身穿统一的运动服,在风景优美的嘉兴秀湖边用汗水成就健康,用运动书写友谊。

  嘉兴海盐县台胞代表林奕志在整个赛程中发挥出色,并在最后500米发力,摘获男子组三等奖,他开心地说:“我在嘉兴创业已经有10多年,这是第一次参加市台办举办的活动,也是第一次与这么多台胞台属一起运动,刚开始和大家还比较陌生,在赛跑中互相熟悉,结下了友谊,今后我会多多报名参加这样的活动!”

  今年44岁的魏娟和丈夫许文杰带着刚满16周岁的大女儿一起参赛,成为整个跑步队伍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大女儿爱好运动,这次是她建议我和丈夫一起跑步,我们跑不动的时候,也是女儿鼓励我们坚持下去,这样的活动很不错!”魏娟说。19年前,嘉兴姑娘魏娟到一家嘉兴经开区的台资企业工作,和来自台湾苗栗县的同事许文杰相识、相恋,如今两人育有一儿两女,日子过得十分幸福。

  嘉兴现有台资企业801家,为不断拓宽嘉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嘉兴市台办联合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了“走进嘉兴 两岸同行”主题系列活动。(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