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珠海台商赴信宜调研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3-03-02 15: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珠海台商赴信宜调研(图片来源:珠海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日前,珠海台商组团前往信宜市池洞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珠海市台商协会会员、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台创园管委会)农业专家等约35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盈富农业有限公司,参观公司总部基地及信宜市怀乡鸡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帮扶模式,感受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大家参观扶参村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珠海市委台港澳办干部职工捐款建设的中道村“百姓书屋”、组团帮扶单位自筹资金190万元建设的山地鸡养殖基地、珠海台资企业投资建设的香水柠檬种植基地等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项目。

  珠海市委台港澳办专程邀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台创园管委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调研;并组织台商、农业专家与池洞镇党政领导班子、驻镇帮扶工作队深入座谈交流,为乡村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没想到乡村的变化这么大,道路整洁,居住环境好,人民的精神风貌也很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珠海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赖奇石感慨道,乡村振兴战略利国利民,成效显著。“市台商协会将以实际行动,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回馈社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赖奇石说。

  活动中,珠海市台商协会向池洞镇捐款捐物共计11万元,并在池洞镇中道村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学生捐赠校服、书包、文具等。大家还前往池洞镇扶参村敬老院开展敬老慰问活动,向老人赠送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