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吴俊贤:很喜欢金华这座城市,最重要的是我爱的人在这里

2023-01-18 13: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俊贤幸福的一家(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在浙江金华市区小码头林立的店铺中,有一家名叫“恶魔”的蛋糕店,店面不大,却很温馨。经营小店的是一对两岸夫妻,两人因情缘牵手,快乐而努力地经营着这家蛋糕店。

  与其他蛋糕店不同,这家名为“恶魔”的蛋糕店没有背景音乐,只有制作面包时器皿碰撞发出的声响,男女主人分工明确,默契配合着一边制作蛋糕,一边陪伴照顾着两个儿子。

  “我们都是线上接单,老顾客比较多,所以疫情影响不大。”吴俊贤说,他们家蛋糕店已经开了6年多了,因为口感好,积攒了不少固定客源。今年38岁的吴俊贤,初中毕业便跟随父亲从台湾台中来到金华。吴俊贤的父亲是较早把台湾咖啡引入金华的台商,退休后就回台湾了,而吴俊贤则选择一个人留在金华,“我很喜欢这座城市,舒适静谧,是我理想的定居之所,最重要的是我爱的人在这里。”

  在父亲身边耳濡目染多年,为吴俊贤后来创业打下了基础。他在宁波开过餐厅、月子中心,那些经商创业的日子里,吴俊贤积累了经验,也收获了爱情。6年前,宁波的生意上了正轨,吴俊贤就让合伙人打理着,自己则带着妻子回到她的家乡金华定居,一起开了这家小店。

  “金华很不错,人好水也好,我很喜欢金华。关键是老婆在这里,她到哪里我就到哪里。”说起现在的生活,吴俊贤一脸甜蜜。别看他们的蛋糕店小,粉丝群体却很大,吸引了一大波年轻探店网红,“我们从来不打广告,都是客人主动帮我们推销。”他们家有几十款蛋糕产品,主打的芋泥蛋糕最受青睐,像他拿手的芋头奶砖常常供不应求,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起来干活了。

  顾客邵女士是他们家的常客,她说:“我经常来这家店,这里的蛋糕口感挺棒的,一尝就知道是用优质食材精心制作出来的,我们几个平时会在微信发消息预订,然后做好过来拿即可,有啥新产品,老板娘也会在群里发信息,这个台湾老板服务态度也好。”

  两个孩子如今一个12岁,一个7岁,吴俊贤对现在日子很满意。只是,疫情影响之下,三年没回台湾的他还是很想念家人。吴俊贤说,往年他们一家四口会回台湾看望父母和兄弟姐妹,他的父母也经常会过来看看孙子们,疫情之后他们3年没见面了,“今年终于可以回台湾看望他们,我的家人都很期待。”

  有梦想就要勇敢追梦,吴俊贤说,他们会一直不断地学习蛋糕烘焙技术,不断地尝试,反复练习,做出更好的产品,让大家在吃上美味蛋糕时有幸福的味道。(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通讯员 邵愉婷)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