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精准助学燃希望爱心帮困圆梦想 上海台企赴滇定向捐赠

2023-01-09 15: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捐赠仪式(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近日,台企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与当地红十字会共同开展助学帮困捐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定向助学帮困项目主要用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的4个家庭的7名学生,他们分别在牟定一中、思源实验学校、高平初级中学、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等7所学校就读,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等。这些学生的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父母由于重大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无力支付子女的教育费用。

  捐赠活动前夕,受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委托,公司公关企划部部长郁嘉亲自前往牟定县,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

  捐赠仪式上,郁嘉表示,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30年来,在上海市区两级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发展良好,营收稳定。作为一家台资企业,更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经研究决定将以长年捐助的方式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所有学业。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父母的收入微薄,我与妹妹的各种学习费用无疑是对家庭一份沉重的负担。但当我得知自己与妹妹将受到政府的资助时,心里升起无限希望与喜悦。感谢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更感谢资助我们的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将怀揣梦想,决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立志成才”。

  仪式结束后,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走访帮困助学家庭,详细询问受助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关怀鼓励和新年祝福。

  近日,受资助的7名学生向公司发来感谢信,他们表示,“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资助犹如雪中送炭,面对困境,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们会咬紧牙关战胜重重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以研发制造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自动控制系统和环保设备的台资企业,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