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媒体人游历龙江 感受冰城夏都文化

2022-08-30 15: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年媒体人游历龙江(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近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的“游历龙江·冰城印象”两岸青年媒体人游龙江活动在哈尔滨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的台湾青年自媒体人与哈尔滨市青年自媒体人共赏龙江美景,共同感受冰城夏都的神秘与凉爽。

  在中央大街哈工大中心,两岸青年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详细介绍,由衷地赞叹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全国知名高等学府取得的众多成绩。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两岸青年参观了人造卫星、发动机、火箭、空间站等各类航天器实物及模型,通过参观了解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哈工大航天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蓝蓝的天空映衬下,哈尔滨音乐主题公园显得分外妖娆,两岸青年走近音乐长廊,通过影音、图片、资料,体会哈夏音乐会的繁荣发展历程与盛况,感受哈夏音乐会的深厚积淀和浓重的地域文化。

  在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保护街区,两岸青年一边品尝着道外小吃的美味,一边领略独特的城市建筑风格,置身传统的中国院落,穿行其中,犹如走在异国他乡,搜索城市的记忆,探寻历史的韵味。台湾青年黄世成赞叹:“中华巴洛克建筑群拥有百年历史,见证了哈尔滨的变迁,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伴着宜人的26度微风,走在哈尔滨清爽晶透的城市街道,没有南方蝉鸣和滚烫的躁动,有的只有肉香飘散的里道斯红肠和大列巴,两岸青年走进网红打卡地—师大夜市,感受夜晚人间烟火气。烤冷面、烤鱿鱼、爆肚儿………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美食汇聚于此,整齐的美食摊车前,两岸青年抛下矜持,敞开胃口让美食冲击着味蕾。

  在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两岸青年与民革黑龙江省党员一起欣赏艺术研究院内收藏的书画作品。当代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韩旭对两岸青年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访嘉宾介绍了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的历史和自己从事两岸交流工作的经历。参观结束后,民革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祖统委员会副主任董倩,民革黑龙江省委宣传联络部部长左洪佳、祖统委员会委员曲占峰、民革省直中山画院支部党员田百利及民革省委机关干部同两岸青年进行了座谈。

  静谧的松花江蜿蜒流淌,音乐公园上空歌声飞扬,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风格为哈尔滨注入诗意的灵魂。来自北京的台湾青年刘昆宝说:“我要用手机拍摄下最美的瞬间,用照片记录两岸青年携手同行的场面”。

  7天的参访行程,让大家收获纯真友谊的同时,也期待与黑龙江的再次相遇。两岸青年媒体人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两岸交流合作,更好地融入大陆社会群体,为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