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衡水市中医医院开展援助台湾同胞抗疫系列活动

2022-06-15 16: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捐赠仪式(图片来源:衡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近日,衡水市台办、衡水市中医医院举办向台湾同胞捐赠抗疫物资仪式。冀台相关专家和业界人士就疫情防控环境下开展两岸间中医药学术交流、将中医药正确运用到台湾防疫中进行了交流。

  衡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牛泽彬指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携手度过了很多次的艰险困境。台湾疫情肆虐,大陆同胞十分关切和牵挂。祖国是台湾地区坚强的后盾,更是广大台湾同胞最可靠的依赖。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纷纷出台政策、完善保障,为台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打造更为宽广的发展平台。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抓住时代机遇,融入祖国大陆发展,享受祖国发展的各项福祉。他表示,中医药协作交流是连接两岸的长期纽带,衷心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协作,共促健康事业取得新发展。

  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表示,市中医医院时刻关注着台湾防疫形势,在得知台湾方面部分中药饮片短缺、供应不足时,迅速筹备货源,希望尽快将中药饮片投入台湾抗疫工作之中,应用于真正需要的台湾同胞。市中医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中医药支持,共同推进中医药文化与技术交流,守护两岸同胞健康。

  据悉,衡水市中医医院作为“台湾全民健康保险服务发展协会协作单位”,长期以来利用中医药文化学术论坛等多个平台与岛内加强沟通交流,取得积极成果和有益经验。此次捐赠活动是该院开展“共抗疫情手牵手,海峡两岸心连心”援助系列活动的一部分。5月下旬,该院已开始连线台湾有需要的民众,开展新冠患者线上会诊,帮助患者缓解病症,提高抵抗力。(中国台湾网、衡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