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八届冀台会在河北衡水举办

2020-10-19 2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致辞。(河北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10月18日,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线上)在河北省衡水市拉开帷幕。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省直有关部门、衡水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在衡水设主会场,在台湾台北、花莲设分会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通过视讯方式在分会场致辞,冀台600余人线上参会,21.5万两岸同胞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开幕式盛况。

  徐建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秉持同胞情、同理心,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河北发展机遇、共享燕赵传统文化,积极出台支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推动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升级加力。真诚地欢迎台湾各界朋友多到河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更多地参与河北的改革开放发展,推动新时代冀台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新的良好局面,不断结出更多互利共赢硕果。

  李政宏指出,冀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成为广大台商了解河北的重要窗口,为促进冀台经济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始终重视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出台了“53条”促进冀台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为台资企业在冀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本届冀台会,将对广大台商发现河北新机遇、参与冀台经贸交流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吴晓华表示,衡水是京津冀都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大儒之乡、生态宝地、产业新城、改革高地。近年来,衡水市深化拓展与台湾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两岸一家亲”理念在衡水大地落地生根。诚挚邀请台胞到衡水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湖城特色魅力,共同探索深化合作交流的契合点。

  洪秀柱在分会场致辞中表示,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命运休戚与共,两岸同胞深化交流合作符合大家的共同心愿。冀台会的顺利举办令人感到振奋,两岸同胞以实际行动证明,即使不能够面对面地互访,只要我们的心还在一起,那么任何形式的交流都会让我们牵起彼此的双手,一同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她呼吁广大台商、台青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给河北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参与河北建设,努力开创冀台两地更大格局、更深层次、更宽广领域的合作。

  本届冀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期间,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衡水市进行了投资环境主题推介;启动了“冀台同韵?美丽乡村”--特色农产品展(线上)、冀台青年文创作品展(线上),精选了两岸800件农产品、210件文创作品进行线上交流展示。现代农业和中医药产业专场对接交流会上,冀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成果分享和线上互动,在专业领域进行了精准对接,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我省农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台湾客商还根据产业需求在衡水进行了实地考察。(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李政宏致辞。(河北台办供图)

  徐建培宣布开幕。(河北台办供图)

  特色农产品展启动仪式。(河北台办供图)

  河北台办主任王立杰主持推介会。(河北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