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富顺与台湾云林民众“云端”喜迎新年

2021-12-30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12月27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与台湾云林县联合开展“才子之乡”牵手“丽君故里”以歌会友云端交流活动,两地民众共叙血脉深情,喜迎新年到来。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袁明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在自贡市市歌《相爱无尽》中拉开序幕。活动邀请了两地中小学生以视讯连线方式展示才艺。富顺学子用一曲《家乡富顺美如画》向台湾小伙伴儿们发出邀请;云林学子为大家带来当地传统花鼓阵表演,向富顺小伙伴展示宝岛民俗文化与风土人情。

  台湾云林县邓丽君文化协会总干事黄茗伟在视频中表示,希望借由邓丽君歌声密切两地交流往来。协会理事长李堃玄也表示,以视讯交流方式让两岸同胞共迎新年很有意义,相信未来两地交流将更加密切。

  富顺活动现场,还演唱了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推广歌曲《Flame of hope》,向台湾民众展示冬奥风采。随着两地嘉宾同唱《但愿人长久》,同书 “两岸一家亲”,活动在暖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大家相互祝愿新年快乐,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相约明年再会。(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