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召开涉台产业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12-13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推进会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四川省日前召开涉台产业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近几年来涉台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围绕“把握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共商涉台产业园区发展对策,推动园区不断发展。

  据悉,目前四川有10个涉台产业园区,包括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德阳、眉山)产业园、4个省级台商工业园,2个台湾农民创业园。这些年来,涉台产业园区在省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惠台利民政策落地,为涉台产业园区抢抓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台资西进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十四五”战略新机遇,提供了良好的政务营商环境。截至目前,10个涉台产业园区入驻台资项目近200个,投资总额约40亿美元,占全省台资投资总额近20%。涉台产业园区已成为深化川台经贸交流合作强引擎、优平台,发挥了展示四川开放发展成果、实现台企功能区划与产业聚集、服务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对进一步推进涉台产业园区建设提出希望:要建立健全推进涉台产业园区建设工作机制和方案,形成强大合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园区产业定位,优化产业规划,推动园区错位发展;要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政策宣介与产业园区推介,充分发挥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联盟会员单位作用,精准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深入研判园区主导产业与台湾优势产业关联,打造有竞争力、差异化的产业集群,持续提升园区产业聚集效应,用强链延链补链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