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学者业者聚首海口 探讨休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2021-11-01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台盟海南省委会)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10月30日上午,“2021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在海口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学者、业者和主流媒体记者约200人出席。

  今年研讨会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的论文50余篇,汇集了海峡两岸休闲农业研究方面专家学者的智慧。

  研讨会开幕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海峡两岸观光休闲农业(海南)研讨会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的决定》,对2020年参与支持海峡两岸观光休闲农业(海南)研讨会的专家、业者进行表彰。

  研讨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振兴堵点、难点及对策漫谈”为议题,与会的两岸嘉宾针对当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深两岸休闲农业的合作,展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为建设生态环境世界领先的自贸港,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言献策。

  嘉宾们纷纷表示,两岸社会经济突破障碍、加强合作是必由之路。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险阻,都无法阻碍两岸民众彼此走近的脚步。两岸交流走深走实、两岸同胞走近走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任何势力都压制不住、阻挡不了。

  据了解,自2010年至今,“海峡两岸休闲农业(海南)研讨会”成功举办十二届,已成为台盟中央与地方联动的“台”字特色品牌活动,是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两岸心灵契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中国台湾网、台盟海南省委会、海南省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