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州市“苏周到”新功能发布 为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推出46项服务

2021-07-22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昨天(7月21日),江苏省苏州市发布多项服务市民的新功能。港澳台同胞专区和外籍人士专区服务一期、“苏周到”支付功能、“苏周到”扫码入园、体育场馆查询预订、医保“一卡通”及其医保电子凭证优化升级、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外地户籍职工离职返乡提取公积金、老年大学线上学习等一系列功能正式发布。

  据了解,目前苏州市共有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近20万人,针对其居留、登记、出行等高频服务需求事项,“苏周到”设立了港澳台同胞专区和外籍人士专区,推出46项相关服务,建立对应的用户认证体系,并开发英文版服务。经认证后,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只需打开“苏周到”即可享受扫码乘车、一键游园、在线预约挂号、查询办事指南等服务。

  据“我为群众办实事——苏周到”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后,“苏周到”支付功能除了能够绑定银行借记卡外,还可以关联数字人民币。已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市民,在数字人民币App的子钱包功能模块中选择任意一家银行,打开下方“苏周到”标志右侧的推送开关,将其与“苏周到”关联,即可实现在“苏周到”中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

  据悉,“苏周到”App去年11月上线,运行至今累计对接38个办事部门、340个业务系统,上线344个服务事项,对接江苏政务服务网办事指南3797项。(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