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21年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15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21年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来自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8所高校的50多名台湾大学生,将在广州40家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参加为期2个月左右的实习。

  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位于白云区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的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并在南沙区“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黄埔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天河区众创五号空间设置分会场,20多名实习台生代表和实习企业代表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暨南大学本科生谢佳怡和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林允博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期待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开拓视野、学以致用、锻炼自我、迎接挑战。

  据悉,广州市今年继续统筹整合全市资源,为台湾大学生征集近1000个优质实习岗位,引发全国各地台湾大学生的积极反响和踊跃报名。珠江实业集团、越秀集团、广药集团等知名国企,时代中国、浙商银行、酷狗等优质民企,中国信托银行、玉山银行、富邦华一银行等台资企业,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等科研机构,提供了大量优质实习岗位,深受台湾大学生欢迎。

  自2018年成功举办“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以来,广州市共吸引来自岛内100多所高校、近2000名台湾大学生,在广州近150家企事业单位与科研院所进行实习体验。近年来,广州市三家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累计入驻台青创业项目123个,举办穗台青年交流活动超过400场,8000多人次台青参加。(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