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发布落实“农林22条”实施指南

2021-07-02 17: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记者从广州市台办获悉,广州市7月1日发布了《广州市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指南》(简称“实施指南”)。
  据悉,为深入推动中央、省惠台农林政策在广州落地见效,广州市委台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园林局等12个部门经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究论证,结合广州农林产业发展实际编制拟定了《广州市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指南》,并在全省率先发布实施。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实施指南”,确保在穗涉农涉林台胞台企与大陆居民同等享受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凸显广州特色,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充分结合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穗台经济融合发展的需要,为台湾农林产业助力广州乡村振兴提供详细指引;注重实操性,连通“最后一公里”,“实施指南”各条文在形式上既包括条文解读、政策指引、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同时还明确了具体的责任部门和联系方式,程序明确、解释清楚,便于实施。
  一直以来,广州作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台商台企最早登陆和最重要的聚集地之一,穗台农林产业交流合作起步早,基础好,尤其近年来,以台湾精致农业、瓜果种植、园林园艺为代表的穗台产业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培育成长了一批优秀农林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施指南”的发布将对“十四五”时期广大台胞台企参与广州乡村振兴战略,分享广州发展机遇,实现在穗农林领域高质量发展具有更加重大的推动作用和指导意义。(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