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相约醋都 放飞梦想”2021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开营

2021-07-15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镇江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今天上午,“相约醋都 放飞梦想”2021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活动,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举行开营仪式。镇江市台办、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十几所全国知名高校的同学,以及在镇江学习、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开营活动。

  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在开营仪式上表示,本次实习营活动,是接续两岸青年沟通联结的桥梁,为台湾青年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大陆的平台,希望同学们亲身感受“镇江风、文化根、两岸情”,亲身感受镇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亲身感受镇江宜居宜业宜游的浓厚氛围。

  镇江市台协会长曾国华指出,这次台湾大学生来镇实习活动,是在岛内疫情严重,同学们暑期无法返台的情况下组织的。充分体现了大陆各级政府对台湾青年的关爱。同时,也为台湾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大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一系列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镇江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感受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充分体验中华文化魅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来自复旦大学的台湾籍硕士生王云欣喜地说,我非常荣幸,这次能够来到镇江实习,探索镇江之美。对于镇江的认识最早来自“金山”牌的香醋,镇江的醋,可谓享誉海外。另一方面,让我对镇江印象深刻的则是我们复旦大学的创办人——马相伯老校长,在复旦大学入学时曾参观校史档案室,对于镇江籍马校长的介绍相当发人省思,尽管环境再困难,也不放弃对教学的热情。身为90后的年青人,我与同侪之间,经常会讨论到两岸的就业与就学问题,对于常年生活在台湾的青年,容易受到政治以及新闻媒体的影响,对不了解的事物产生不信任感,进而反对去认识、去学习,像我身边的同龄人有许多都是没有实地到访过大陆,只是看社交媒体而认识了解,不能眼见为凭的状况,容易受到误导与蒙蔽,我觉得这样的状况是两岸交流上,非常根本且可惜的问题。不敢说我能改变大环境,但期望借着我来中国大陆求学,分享朋友圈,将两岸青年能更进一步联系起来,创造两岸认同感。 (中国台湾网、镇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