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镇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收官

2018年09月17日 08: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镇江讯 经过近三个月预热,第三届镇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于9月12日在镇江举行总决赛,并圆满收官。 

  据悉,第三届海峡两岸(镇江)青创大赛是2018镇台青年菁英交流活动正式开幕的首个环节,此前组委会专程在台湾举办了大赛台湾现场说明会,共计50余人参加,精选出4支参赛团队。最终,经过全国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工作委员会、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等协会推介,共收到22家来自海峡两岸的参赛团队报名参赛。两岸报名人数创新高,台湾报名人数首次超越大陆。本次大赛组委会经过多层评判,选出评分前12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进行中,两岸资深创业导师在中场做了分享会,基金风投机构表示了对个别参赛项目的强烈意向,期间,相关园区和企业已做了交流和接洽等。 

  本次大赛由镇江市台办、市人才办、团市委、民革镇江市委、全国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工作委员会、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主办。本届比赛还为入选项目量身设计创业训练营和投资媒合专场,并安排参访镇江科技园内的尖端企业,接触创业导师、投资人和优秀创业团队。获得一等奖的创业团队,无论来自台湾还是大陆,在符合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申报基本条件的基础上,直接入围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面试。总决赛大陆获奖团队代表也将有赴台对接岛内产学研优质资源,开拓台湾市场。 

  此次参赛项目为先进制造业、半导体产业、物联网(包括智能硬件、智能制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文创、电子商务、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市场前景和成长潜力项目。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镇江市台办 李强华  谭艺婷)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