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2名港澳台大学生于湖北开启暑期实习

2021-07-13 14: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2名港澳台大学生于湖北开启暑期实习(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7月11日,2021年湖北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在武汉启动,就读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42名港澳台大学生将开启为期1个月的暑期实习生活。

  据介绍,42名港澳台大学生将赴湖北省博物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央企、事业单位及知名民营企业实习。

  来自台湾的武汉大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胡铭哲表示,在武汉求学四年,大陆的飞速发展,让他决定留下就业。他说:我在大陆已经待了四年,也慢慢习惯这里的生活步调。在台湾,一间200人的企业,可能已经很大。但对于大陆来说,200人可能还是一间小企业,发展中的企业,这里竞争更强,学习到的东西肯定会比较多一点。

  中建三局此次招募了5名台湾大学生,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业务经理强小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妥善安排好每一位实习生的工作岗位,为他们指定实习老师,同时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与我们的企业职工一起,同吃同学同工作,希望台湾的大学生在实习中能够有所收获。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湖北省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