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台办主任庄光明赴仙桃调研台资企业和涉台园区建设

2021-07-07 0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庄光明深入武汉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工艺和生产线运行情况。(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湖北省台办主任庄光明一行6日赴仙桃市走访调研涉台园区和台资企业,并开展“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活动,现场解决台企台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庄光明首先来到武汉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并出席碳足迹、温室气体盘查证书颁证典礼暨绿色工厂启动仪式。据悉,武汉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仙桃,2018年9月一期工程投产,年产200万只铝合金车轮轮圈,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7亿元。2021年企业率先通过相关标准,申请并成功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碳足迹和温室气体盘查证书。庄光明对企业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做的巨大贡献和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企业抓住“十四五”时期湖北绿色低碳产业新业态发展契机,牢牢把握该省加快建设美丽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机遇,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技术优势,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核心,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推动企业节能减排和转型升级,促进湖北绿色产业发展。

  在走访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和旺旺集团湖北总厂两家台资企业时,企业负责人表示前期反映的招工难等问题得到了省市台办的高度重视和快速响应,目前企业运营良好,订单和产能满载。庄光明表示,省市台办将继续深入贯彻应勇书记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忠林省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工作要求,利用“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契机,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切实为台企台胞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

  庄光明一行随后考察调研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仙桃产业园和仙桃台商工业园建设进展,并听取了仙桃市委关于对台工作的汇报。庄光明对仙桃市近年来围绕产业链大力招引台资和全心全意服务台胞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仙桃市台办再接再厉,继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贯彻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加强创新意识,打开思路、拓宽思维,务实高效开展涉台经贸合作,深化对台文化、生态、环保、科技等多层次交流,为办好第十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做贡献;提升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扎实开展“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活动,下细功夫服务好身边的台胞,进一步增强台胞台企的融入感和获得感,吸引和鼓励更多台商和台青到湖北发展;树立争先意识,再加力度、再立新功,加快推进海峡两岸合作区等涉台载体建设,高标准做好招商引资等各项对台工作,努力成为全省对台工作的标杆,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台办力量。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严荣利和经济处有关人员参加走访调研。(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庄光明听取仙桃市委关于对台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