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到两岸青年双创基地和太原市台企协会调研

2021-07-08 0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到两岸青年双创基地和太原市台企协会调研(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近日,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副主任李菲一行到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进行工作调研,太原市台办主任魏建庭等陪同。

  李建红一行首先来到山西佳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走入台湾黑熊海峡两岸融媒体直播中心和佳德职业培训中心,实地查看基地办公环境,了解入驻企业有关情况,与青创基地负责人宋言镛以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肯定了基地创建时间不长但初具规模、初见成效,鼓励他们抢抓山西转型发展新机遇,吸引更多台湾青年特别是在大陆发展的台青朋友入驻基地,加强引导孵化,办出特色,形成品牌。

  在太原市台资企业协会,李建红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太原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曾新慧等19位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逐一听取了与会台商代表的发言,了解在晋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惠台措施尤其是如何更好地服务台商台企以及协会换届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李建红指出,这次省市台办共同来太原台协调研,与在晋台商台胞面对面交流座谈,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掌握大家在晋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为台胞台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他希望在晋台商台企珍视领导重视,把握新机遇、展现新姿态、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不断做大做强自身企业,为深化晋台两地交流合作、促进晋台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建红强调,太原市台协本届任期已满,要认真做好换届工作,广泛听取会员企业和台商台胞意见,把真正热心服务台企台商、有号召力和组织力的人才选入协会,真正使台协成为引导凝聚台企台商健康发展的组织,成为连接台企台商与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

  李建红表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对台工作尤其是台资经济的发展壮大,省里确定“台商是我省重点招商方向”,并要求有关部门持续做好相关工作,形成集聚发展效应。这样的定位前所未有,加之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打造,都是难得的新的发展机遇。省台办将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当好台商台企、台青台胞的“娘家人”,与省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与市县政府及开发区有效联动,落实落细国家层面和山西省各项惠台措施,以加快建设山西省海峡两岸产业园区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细化服务举措、创优发展环境,加大对山西省台资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山西转型发展,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到两岸青年双创基地和太原市台企协会调研(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