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到临汾调研

2021-06-08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西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到临汾调研(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日前,山西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赴临汾,就对台经济工作、交流工作,特别是在晋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工作调研。

  李建红一行先后来到侯马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山西飞虹光电科技集团、临汾烯谷能源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产品工艺流程和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类型的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省对台交流基地尧庙,通过实地调研和现场讲解,了解临汾市丰富的尧文化资源和两岸尧文化交流情况;李建红一行分别与临汾市委市政府、侯马市委市政府及临汾市台港澳办、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侯马市经济开发区、调研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就临汾市、侯马市对台工作、开发区建设尤其是台资企业营商环境优化、惠台政策落实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李建红对临汾市发挥尧文化资源优势,深化晋台两地交流合作、促进晋台经济融合发展尤其是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台资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许。他指出,临汾市对台工作基础比较扎实,机制比较顺畅,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要发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功能作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不断丰富尧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增进广大台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牢固树立服务两个大局意识,在助力“转型发展蹚新路”上狠下功夫。侯马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是旺旺集团在山西省唯一的生产企业,投产13年来效益良好,已成为当地纳税大户;但规模还不够大,产品种类还不够多,因此通过优化环境、细化举措,服务好当地台资企业,推动企业总部在山西扩大布局、增加投资,是地方政府吸引外资、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首选捷径,且现实可行。要进一步提高开放意识、服务意识和求变意识,按照“项目为王”的要求,在项目承接上作足文章。要开阔视野、开动脑筋、开辟新路;要精准对接、精准发力、精准算账,努力在对台招商引资、助力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切实落实好中央和山西省惠台措施,为在晋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分享发展机遇,为促进晋台两地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