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举行“台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会” 推动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

2021-07-07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7月6日,山东省台港澳办、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济南共同举办“台资企业上市政策说明会”。山东省台港澳办、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行、山东证监局、全国台企联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工作委员会、中泰证券、国开证券、金圆统一证券、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省35家台资企业的代表,共6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上,山东省台港澳办、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了《支持在鲁台资企业发展合作协议》。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理尘介绍了全省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山东省企业上市取得的成效。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况澜介绍了支持国家及山东省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境外融资合作情况,提出了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积极举措。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工作委员会主委李明贵,山东证监局综合业务处处长舒萍,中泰证劵山东投行总部副总经理王作维,金圆统一证券总经理周熙伟,国开证劵执行董事周松,德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勃,就大陆台资企业上市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IPO注册制改革及最新监管政策、大陆资本市场及综合金融服务、台资企业经营中的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解读,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了重要参考。

  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表示,台资已经成为该省使用境外资金的重要方阵,台资企业已经成为该省市场主体中的重要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台资企业面临更大发展机遇,要加倍努力扩大规模、提档升级,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做足上市这篇大文章。全省台港澳工作系统将强化措施,改进服务,建立健全支持台企上市工作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千方百计帮助台资企业解决上市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在股份制改造、组织培训、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山东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有大的进展、开辟新的天地。(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