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花为“媒”寄相思 第四届南澳岛相思花节活动在广东汕头启动

2021-05-31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汕头举办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暨第四届南澳岛相思花节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浪漫相思花,魅力南澳岛。由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和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汕头市2021年旅游日主会场暨第四届南澳岛相思花节活动近日在南澳海岛国家森林公园启动。

  相思花是明代后期从台湾引种而来,如今在南澳这片沃土上旺盛生长,衍生出浪漫、相思的意义,也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本次活动以花为“媒”,展现南澳绿色旅游资源,也表达了敦睦海峡两岸情谊的美好愿望。

  南澳县委副书记、县长姚玳勇表示,活动举办地黄花山是我国唯一一个海岛国家森林公园,山上的台湾相思花延伸了浪漫相思的意义,也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象征和心灵纽带。活动设计了丰富的两岸交流体验活动,以此表达借助相思花情深入两岸情谊的美好愿望。他诚挚邀请大家参与体验南澳文化魅力,共享绿色发展能力。

  台商张吾军受访时说:“祖国大陆同胞应该相思到台湾同胞,台湾同胞应该要思念到祖国大陆同胞,两岸都是同一个根。”

  据悉,南澳岛相思花节自2017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南澳岛相思花节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为主题,将绿色资源、生态资源串联起来,引导人们走到户外,感受自然,感受美好生活。(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