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津浓JEEP等品牌服装色牢度不合格存健康隐患

时间:2013-01-23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了2012年下半年流通领域休闲服装质量监测情况,在抽查的50 个样品中有17个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4%。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鄂尔多斯,梦特娇MONTAGUT,美津浓mizuno,JEEP等品牌因色牢度不合格登上黑榜。

  据悉,此次质量监测共抽检了4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0款商品,有17款商品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4%。主要问题涉及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缝口纰裂程度四个项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北京鄂尔多斯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一款鄂尔多斯牌休闲裤,广州市珺豪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梦特娇MONTAGUT休闲裤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而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mizuno圆领长袖T恤和广东利威制衣有限公司的一款JEEP男装长袖T恤衫则被查出耐光色牢度不合格。

  据介绍,染色牢度差的服装碰到水、汗渍、日晒、唾液或物理摩擦时,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出现色牢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染色时使用了劣质染料、染色后水洗不充分或者后整理不到位等。

  广州市工商局称,将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业户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经销企业做好同厂同品牌同规格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经销企业将依法予以查处。(记者 佟明彪)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