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医药行业销量攀升利润缩小

时间:2013-01-23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22日电 (记者 姜煜)欧洲知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22日在上海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医药行业正在经历重要结构变革,虽然近几年销售量在攀升,但利润空间却大幅缩小。

  虽然2009年到2010年间,全球十大医药企业销售额增加了13%,但其利润却下降了4%,约合340亿欧元,罗兰贝格专家认为这是由成熟市场的发展特点造成的。

  “价格压力增加、医保体系法规发生变化以及推出新药面临更严格的审批程序,欧洲和美国等的医药市场正陷入停滞。”罗兰贝格合伙人马丁·厄尔哈特解释道,“但在新兴市场我们看到了一股强劲的增长势头。即便如此,利润还是有所减少,而且很大程度上来自非专利保护产品。”

  报告称,未来几年,高增长的新兴市场将是推动全球医药市场增长的主力军。到2016年,国际医药产品市场平均年增长率将达到4.5%,其中新兴市场则接近12%,尤其是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的医药市场增长更将远超平均值。罗兰贝格专家认为,总体来看,到2016年,新兴市场在全球医药行业的市场份额将达到40%左右。

  “新兴市场购买力不断增强,中产阶级人数不断扩张,医保体系也越来越健全,因此医疗需求大幅提高。”罗兰贝格合伙人、本报告作者之一莫里斯·霍塞尼说。(财经专线)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