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

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会在福州厦门举行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3: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厦门讯 16日晚,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在福建厦门举行。两岸经贸旅游业者、研学活动学生、文艺文创代表和民众6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省台办共同主办。本届庙会突破传统以“美食”为主题的逛庙会模式,设置了两岸童玩区、两岸经贸旅游推介区、两岸商贸交流区、两岸文创集市区、两岸主题演艺区五大区域。文化味浓,交流形式多样。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搭建起一个富有童趣、相互学习、同心协作、共享快乐的平台。

  对台研学是本届庙会的一大创新,活动邀请了多位两岸童玩制作大师、传统手工匠人、烹饪大师等现场开办课程,为两岸研学青少年搭建平台,共同学习闽台特色文化,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两岸青少年的深入交流。

  此外,会场设置台湾馆及集美馆,将闽南文化与台湾元素相融,打造特色旅游展示区。台湾馆主要展示当地经贸、文化、旅游及特色产品等。(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