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主题论坛 > 海峡百姓论坛

海峡百姓论坛简介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14:08:00来源:海峡论坛官网

  时间:6月18日-24日  开幕式:6月19日9:00—12:00

  地点:龙岩市国际美食城D座荣誉国宴三楼

  指导: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台联、中华文化学院。

  主办: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福建省台联、龙岩市政府、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台湾劳动党)、台湾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台湾工党)、台湾武园集团、台湾海外菁英联谊会、台湾武学会。

  承办: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龙岩市海外联谊会、新罗区政府。

  本届海峡百姓论坛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安排开幕式、参观各姓氏“家规族训”石刻艺术展、参访永定《客家家训馆》、上杭《客家族谱博物馆》、联欢、两岸以姓对姓的恳亲联谊等活动。

  突出民间性、草根性、持续性特点,着力挖掘客家文化、姓氏文化中蕴含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论坛影响力。组织安排闽台姓氏(6个姓氏)源流网络族谱对接。突出客家民系的姓氏文化交流。邀请祖籍地在闽西的台湾政要亲属和后代参加活动。开展两岸百姓经贸推介活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编辑 赵苗青】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