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最新动态

台湾中华道教中坛元帅弘道协会赴四川绵阳江油参访

2012-04-09 13: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杨永青

  台湾中华道教中坛元帅弘道协会参访团一行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6日绵阳消息 日前,台湾中华道教中坛元帅弘道协会理事长林清峰先生一行到四川江油市参访。绵阳市台办副主任贺俊、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勋、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汤国平会见了林清峰理事长一行,并介绍了江油市道教发展和哪吒文化传承等情况。

  贺俊向台湾客人介绍了江油哪吒文化及两岸哪吒文化交流情况。他说,江油市作为哪吒文化发源地,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和发扬,历史深远、影响广泛,与台湾哪吒庙具有良好的交流条件和合作基础。绵阳市台办将积极发挥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江油与台湾弘道协会的交流,推动两岸哪吒文化不断发展。

  林清峰表示,此行来到美丽的江油,感受到了江油的秀丽风景和文化灵气。江油市作为哪吒祖庭,是哪吒信徒心中的圣地。台湾有一百多座哪吒庙,信徒众多。希望哪吒精神和哪吒文化在江油和台湾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他还表示,返台后将积极宣传江油,让更多的台湾民众和哪吒信徒了解江油的山、水、人、文,宣扬江油的道教文化、哪吒文化,让更多的台湾民众到江油考察交流、参访祭拜。

  在江油期间,林清峰先生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乾云山、翠屏山和李白故居。据了解,此次台湾中华道教中坛元帅弘道协会大多数团员是第一次到江油参访。“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江油市秀丽宜人的自然景观、源远流长的哪吒文化、博大精深的李白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绵阳市台办副主任贺俊(右二)向参访团一行介绍情况。(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