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两岸寻根

河南永城市台办帮助永城籍已故台湾老兵找到亲人

2015-03-31 17: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李典典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永城讯 3月16日,河南永城市台办收到一封来自台湾台东市的信件,称永城籍台胞范朝臣在台湾病故,恳请台办帮助寻找大陆亲人。信中提供信息很有限,只提到“范朝臣祖籍河南永城县,父亲范立民、母亲田氏,1949年随国民党部队入台,曾经几次返回大陆探亲”。

  接到来信后,永城市台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阅档案,找到了台胞范朝臣及其弟弟范朝正、范朝刚的登记信息。但登记住址为台湾高雄县,与来信地址台东县台东市不符。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永城市台办一方面通过与当地乡镇统战委员、村干部与范朝正家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查找线索。另一方面通过省台办与台湾海基会取得联系,查证范朝臣身份信息及在台湾的地址、托管机构。通过多方联系、沟通,最终确定台胞范朝臣身份,并帮助找到了其在大陆的两个弟弟、三个妹妹。目前,台属范朝正一家已经与台湾方面取得联系,并专程来到永城市台办表示感谢。(中国台湾网、永城市台办联合报道)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