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两岸寻根

台湾400多信众到揭西三山国王祖庙谒祖祭祀

2015-03-31 17: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李典典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揭阳讯 27~29日,台湾三山国王宫庙联合会组织以台湾地区中南部宫庙为主的25座宫庙会长及信众骨干约400多人,在联合会会长潘俊光先生的率领下,到揭西县三山国王祖庙开展谒祖祭祀和文化交流活动。

  28日下午,台湾400多名信众在揭西县三山国王祖庙举行了庄严肃穆的“三山国王”祭典仪式,为两岸信众祈福添寿,恭祝两岸人民平安吉祥。

  副市长张时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邓荣贤和国台办、省台办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张时义在欢迎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台湾信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几年来,台湾组团前来揭西三山国王祖庙寻根谒祖的次数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这对于进一步加强两岸在经贸、文化、旅游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今后两地以三山国王文化民俗活动为纽带,加强和扩大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台湾三山国王宫庙联合会首席顾问廖正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地三山国王文化研究成果和资源的整合,共同把三山国王文化和精神发扬光大,增强两岸人民情感认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仪式结束后,在三山国王祖庙前还举行了“相聚祖庙?两岸一家亲”文艺演出。(中国台湾网、中共揭阳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