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两岸寻根

20名已故台湾老兵:生前唯一遗愿是叶落归根

2014-01-02 15:25     来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李典典

20名已故台湾老兵:生前唯一遗愿是叶落归根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

  上个世纪40年代末,随着国民党反动政权的瓦解,数十万残兵败将仓促间飘洋过海逃至台湾。这些人在随后的数十年里承受着骨肉离散的煎熬,有的人甚至孤老终生。

  如今,漫长的60多年过去了,两岸关系早已渐渐冰雪消融,但是,那一段乡愁,伴随了那一代人的成长、终老,乃至饮恨九泉。

  这些年来,为了帮助那些“台湾老兵”叶落归根,今年已77岁高龄的宁波市台办原联络处处长邹维源先生,四处奔波,千方百计寻找他们在大陆的亲人。

  近日,他向媒体提供了20名已故甬籍“台湾老兵”寻亲的信息,希望能帮助这些“亡灵”早日归葬故土。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