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族谱钩沉

金门薛氏宗亲向厦门大学捐赠族谱

2014-07-11 14:50     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李典典

  8日下午,金门薛氏宗亲会向厦门大学捐赠了族谱及金门研究文史资料。

  金门薛氏宗亲捐赠了《金门薛氏族谱》、《显影月刊》全集、《珠山薛氏宗祠奠安志》、金门珠山研究文史资料光碟、《金门丛书》等珍贵资料。据介绍,《金门薛氏族谱》中包含了许多文史信息,《显影月刊》是金门薛氏办了几十年的老报纸,将成为研究金门的第一手材料。

  厦门大学图书馆馆长萧德洪表示,厦大与金门薛氏有深厚渊源,厦大历史系创系主任薛永黍来自金门珠山村。《金门薛氏族谱》等文史资料丰富了厦大台湾研究馆藏文献,对厦门、金门薛姓人口发展与迁移,以及金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民俗等各方面的研究都具有重要价值。这批文史资料将成为厦大图书馆的重要典藏,服务于对金门、台湾的学术研究。(通讯员薛伟胜 记者 蓝碧霞)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