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家谱总目

邓州台湾土番垦屯陈氏家谱

2011-01-10 14:30     来源:豫台有约网     编辑:徐维彬

  邓州台湾土番垦屯陈氏家谱
  目录
  序
  大清邓州垦兵参军副将始祖公依那思罗传觅亲祭祖记
  邓州台湾土番垦屯陈氏宗谱
  列传
  后记

序   大凡在这这个世上的人,无论是汉人还是少数民族的或者无论是官是民,人人都有自己的根。俗话说,树木以根来成长,根深则枝繁叶茂。而水势以源头长远来定,源头很远则水势绵绵不绝。

  邓州垦屯冠军里下管陈氏族来自大海彼岸-台湾孤岛,源于阿里山土番邹首族矣始祖公依那思罗。始祖公依那思罗辅佐黄廷元帅鞍前马后,转战南北屡立战功,深得倚重。

  于康熙戊申季冬被荣赐在邓州落籍,并与子孙数代继续南剿北征、出生入死,因致力于国泰民安而受后人称颂,为了日后好与台湾的族人相见,特此记下这些事情列为陈氏家谱。

  在邓州宗辈已繁衍兴旺,迄今已有八代之多。并立下祖训,凡立战功或明德行者都可以著书入陈氏家谱。中原各族人数繁多,要想独树一帜,就应该自强不息、为人要谦卑、谨慎,严格治御陈氏子孙。  念及漂洋过海之艰辛,多有子嗣应努力做出成绩,传于族谱,告慰先祖,这就是吾辈之厚望也!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