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寻根胜地

台湾百名青年兰州开启陇原“寻根之旅”

2012-06-21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永青

  中新社兰州6月20日电 (记者 丁思)台北市文化教育经济发展促进协会顾问张作彧,是一名“地道”的甘肃人,因视网膜病变导致双眼模糊看不清,他却毅然跟随“台湾中南部百名青年陇原寻根之旅”参访团来到甘肃,“一有机会我就会来家乡看看,虽然看不见,但我会用心去感受”。

  20日,由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组织的“台湾中南部百名青年陇原寻根之旅”参访团在兰州开启为期8天的寻根之旅。此次参访团共有100名台湾青年,包括机关单位、慈善机构、教职员工、企业团体等,行程将走访兰州、夏河拉卜楞寺、天水麦积山石窟,参加伏羲大典等活动。

  68岁的张作彧在妻子的陪伴下,认真倾听妻子的口述讲解。他告诉记者,1944年他在兰州一家医院出生,此次是他第二次来兰州。

  香港《明报》记者萧国华说,此行他将重点关注两岸文化、宗教交流,随行的企业团体也借此考察甘肃的经济状况,为今后经贸合作打好基础。

  台北市文化教育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翟三贵,也是此次参访团团长,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文化和教育是民族的根基,建议以后的每年7、8月定期组织台湾当地青少年来甘肃交流访问,促进两岸青少年共同进步。

  当日晚,参访团还将领略甘肃桑科草原的自然风光,体验藏族风情,并于藏族青年举行篝火晚会。(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