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寻根胜地

郑成功文化中心在福建南安开馆

2012-06-19 10:1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编辑:杨永青

  新华网泉州6月18日电(记者郑良)18日下午,郑成功文化中心在福建南安市水头镇开馆,海峡两岸数百名闽南乡亲参加开馆仪式并在郑成功陵园举行拜谒活动。

  郑成功文化中心位于水头镇康店自然村覆船山旁郑成功陵园附近,建筑面积3510平方米,中心以“郑成功收复台湾”为主题,分为殖民东渐、海上争锋、东南抗清、荷据台湾、驱荷复台、建设宝岛等6个单元,采用电子图版、互动投影沙盘、多媒体演示屏、实物、地图等,从世界风云动荡中一步步展示郑成功驱荷复台、建设台湾的伟大壮举。

  郑成功文化中心开馆是南安市在第四届海峡论坛期间举办的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暨第二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17日下午,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名民众齐聚“郑成功故里”——南安市石井镇,在郑成功祖庙循古礼举行了盛大的进香活动,共同缅怀民族英雄郑成功;18日,南安市举行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大会,两岸民众共同拜谒郑成功陵墓;19日,当地还将举办郑成功学术研讨会。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18日上午在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大会上说,郑成功是两岸民众共同敬仰的民族英雄、“开台圣王”,两岸民众共同缅怀郑成功的丰功伟绩,追忆先辈的奋斗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的历史使命努力。(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