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寻根胜地

首届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在厦门举行

2012-06-18 10:3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编辑:杨永青

  新华网厦门6月18日电(记者来建强)第四届海峡论坛期间举办的首届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17日在厦门举行,来自台湾的100多家宫庙和大陆50多家宫庙的代表赴会交流。

  参加交流会的两岸宫庙涵盖了妈祖、关帝、保生大帝等各种民间信仰。据了解,保生大帝在台湾的分灵庙达370多座,信众500多万人;妈祖庙800多座,信众1600多万人。台湾妈祖联谊会副会长、嘉义县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说:“民间信仰是两岸的感情纽带,它在团结两岸民众方面力量巨大。”

  两岸民间宫庙代表在交流会期间以“民间宫庙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民间宫庙对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为主要议题进行了研讨,并签署《两岸百家宫庙共同宣言》,推动两岸宫庙的交流与发展。

  国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海峡论坛根据台湾基层民众,特别是台湾中南部民众习俗,首次举办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活动,希望实现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更大发展。(完)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