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寻根觅亲

【两岸寻亲】寻找舅舅——杨兴模(台湾)

2016-01-19 08: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郜利敏

  我叫梁德元今年已经63岁了,家住重庆市龙潭镇金龙居委一组,电话13883158070,QQ49629167。找寻舅舅多年,多次找寻未果,渐渐灰心,几位长辈亲人临终都遗言,一定要找到在台湾的至亲亲人,多年寻找,几代人心结未了。自从看了中国台湾网后,又燃起了重新寻找的希望,经过几天的相关知情人的拜访征询,又得到新线索,你们也帮忙寻找下,万分感谢。

  我将寻找的人情况介绍下:

  姓名: 杨兴模(小名杨福)

  性别:男

  出生日期: 1923年-----1926年之间(具体不详)

  失散人籍贯和地址: 四川省涪陵县龙潭镇崇兴乡杨家湾(原)

  失散时身高: 165 cm

  失散日期: 1959年至1960年期间

  失散地点: 四川省涪陵县龙潭镇街上被捕(1959年时地名)

  特征描述: 身手矫健,善于徒手爬楼及爬树,擅长徒手格斗,很壮实,说话很耿直直接,爱憎分明,背上/肩膀受过枪伤

  失散经过: 杨兴模(小名杨福)的家人情况:爷爷叫杨久村,父亲叫杨银洲,母亲杨王氏,总共四姊妹,二胞妹杨福珍,三胞妹杨福蓉,四胞妹杨福碧,几位长辈亲人临终都遗言,一定要找到在台湾的至亲亲人,多年寻找,几代人心结未了

  杨兴模(小名杨福),于1948年8月随军去台湾(时间确定)在1953年反攻大陆前已经结婚,有子女,具体不详。1953年第一波次在福建东山县反攻大陆(据我父亲说是空降部队,番号不清),当时被俘,拘押在福州军区俘虏营(这是条重要线索,烦请能查询下当时口供,就能得到他在台湾的更多信息)学习三个月后遣回原籍四川省涪陵县崇兴乡杨家湾(原)看管劳动,当时被称为“台湾特务”受到严格管制,与人交流不多,所以现在得到关于他的信息很少,在看管期间由于自然灾害,吃不饱,农活繁重,被迫偷红薯种被举报,于1959年至1960年期间(具体时间不详)在四川省涪陵县龙潭镇街上被拒捕(1959年时地名),拘押在四川省涪陵地区专监垫江东印劳改农场,后逃出监狱,下落不明,杨兴模本人或者其后代曾经在1979年8月至80年2月期间(时间不详)委托统战部/公安局到原四川省涪陵县崇兴乡杨家湾(现在重庆市涪陵区龙潭镇大寨村)寻亲,因当时交通信息等闭塞,原来的亲人都已经搬迁多年,所以没有找到一个亲人,只照了几张祖坟的照片带回台湾,过后得知,人已经早走了。 杨兴模在1953年反攻大陆前已经结婚,有子女,具体不详,这中间有三条线索很重要,一是在福建东山县被捕,拘押在福州军区俘虏营学习,应该有口供,信息就更多;二是1959年至1960年期间(具体时间不详)拘押在四川省涪陵地区专监垫江东印劳改农场,也应该有口供,信息就更多;三是1979年8月或者80年2月委托统战部/公安局到原四川省涪陵县崇兴乡杨家湾(现在重庆市涪陵区龙潭镇大寨村)寻亲,应该当时相关部门有登记。但是父母年事已高,我也忙于工作,苦于不知道怎么去查找这三条线索,烦请大家帮忙收集下这方面的相关信息,找到亲人,圆我们几代人的团圆梦。谢谢大家!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