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好书共赏

《世界胡氏通谱》

2010-10-11 11:04     来源:中根网     编辑:徐维彬

  2009年1月8日上午,来自安徵、浙江、云南、重庆、湖北、湖南、福建、江西等省市的一千多名宗亲欢聚在江西省奉新县华林书院风景名胜区耿氏陵园,参加《世界胡氏通谱》首卷征订会和样书发行大会。

  当天, 在奉新华林县华林风景名胜区耿氏陵园内上千米的公路两旁插满了写着“胡”姓的红旗,它们就象排列整齐的迎宾队伍在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宗亲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亲情致意,让与会宗亲一下子就融入暖暖的家族亲情气氛之中。在耿氏陵墓的前方广场上,会场到处充潢了喜庆的气氛,主席台上展示出我们胡氏的族旗、族徵,突出了整个会场的主题,广场周围高高的飘荡的红色气球悬挂着醒目的巨幅标语,配上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欢庆乐队的鼓乐声,随着会场宗亲人员的不断增加,会场的喜庆气氛一浪更高一浪,与会的宗亲们在欢庆的气氛中相互问候和交谈,全场好一派亲情荡漾,和睦融融感人场面。

 

  十点三十分大会正式开墓,《世界胡氏通谱》编修委员会成员和应邀来宾以及部分省份的宗亲代表登上了主席台上,会上首先由通谱编委会执行主任胡云兴先生致开幕词,其后有编委会秘书长胡晏平先生介绍通谱编委会工作情况,编委会主任胡增顺先生、主编胡春芳先生、总协调员胡德清先生、顾问胡久明先生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云兴在讲话中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中央最高领导人阅看通谱后对通谱首卷样书后予以肯定并嘱附“加强团结,,增加认同”的消息,使与会宗亲倍感亲切,振奋人心。会议在编委会胡增顺主任向部分省份宗亲代表发放通谱样书仪式时使会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下午一点左右大会完成全部仪式后,全体宗亲共进午餐。

 

  在现场针对广大宗亲对通谱的发行提出的一些疑问,编委会专题印发了《世界胡氏通谱》百问百答资料,对通谱的编修情况及推行新的世系和统一字辈等均作了详细的说明,并真诚热情欢迎大家继续对通谱的编修提出意见和建议,力争在四月份通谱正式发行前予以完善。

 

  会上几百册通谱样书全部购完.还有未购到样书的宗亲只有借助象机拍照来分享阅看通谱样书,但他们表示待到今年四月份一定要购一本通谱,以便细细阅看,了此夙愿。会场上,来自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的胡光云先生当场捐资五万元,赞助编修通谱,还有不少宗亲为扩建华林书风景名胜区向华林管委会捐款,宗亲们的这些举动赢得了与会宗亲们的热烈掌声和称赞。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