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台湾

因火灾被毁 蒋介石故居草山行馆将重新开放

2011-12-29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维彬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阳明山公园内因大火烧毁的草山行馆,历经1年4个月的修复后已完工。台北市长郝龙斌29日将主持开幕揭牌仪式,30日上午将正式对外开放。

  据报道,草山行馆建于上世纪20年代初期,原为日殖时期台湾糖业株式会社招待所,曾为日本皇太子访台住所,也是日殖时代文人名士雅聚之处。1949年后,蒋介石及夫人蒋宋美龄曾入住于此。

  台北市文化局指出,2007年4月间的一场火灾,让草山行馆典藏87年的珍贵史迹付之一炬,主建物全毁,仅存正门与石墙。文化局委托建筑师胡宗雄及团队全心投入下,历经1年4个月,终于让这栋烧毁殆尽的历史建物浴火重生。

  文化局表示,建筑师依行馆当年建造的工法进行重建,将行馆的西洋小屋组、日本式门窗及石造墙体恢复原貌,继续在历史的光谱中延伸发光。

  同时,因应时代的演变,文化局也赋予行馆催生多元艺文创作,以及艺文交流平台的重要使命,让这座建物以“老故事,新风貌”的姿态,再显新时代的美学风华。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