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风俗礼仪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举行

2012-04-05 09:50     来源:吴氏在线     编辑:杨永青

 

  壬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今日9:50在我省黄陵县桥山祭祀大院举行。国家领导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兄弟省区市领导,我省各界代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共1万余名代表参加。

  据悉,今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承办,这是国家部委首次参与承办,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共同传承历史传统。

  今年“两岸共祭”活动进一步深化。为传承和统一黄帝庙(祠)及祭祀黄帝活动中供奉的黄帝圣像,共同传承中华文明,我省以距今1800多年的山东武梁祠汉代石刻黄帝像为蓝本,参照黄帝陵轩辕庙石刻黄帝像,设计制作了轩辕黄帝圣像。3月20日向台湾地区恭送轩辕黄帝圣像从西安启程,由台湾同胞代表前来西安恭迎、我省专人护送赴台。4月4日,在我省黄陵县举行的典礼上,不仅邀请台湾社会知名人士前来参加并敬献花篮,台湾青年还参与乐舞告祭的合唱。

  陕西电视台将联合中央电视台、台湾中视、天津电视台向全球直播壬辰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盛况,并转播台中市举行的中华民族海内外同胞联合祭祖大典实况;西部网联合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新浪网等多家网站全球同步直播。194家媒体、600余名记者将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典礼盛况。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