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2023学年度大学学科能力测验5标揭晓

2023-02-23 11: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2023学年度大学学科能力测验(“学测”)成绩23日揭晓,大考中心同步公布各科5标,其中数学A的顶标较去年提升1级分,数学B则是下降1级分。

  “学测”成绩是台湾地区大学甄选的重要依据,大考中心今天除开放考生查询成绩,也公布相关统计数据,包括各科15级分制下原得总分与级分对照表、5标(顶、前、均、后、底)、以及各科人数百分比累计表、2到4科不同科目组合级分人数百分比累计表等,考生可依此评估志愿落点。

  其中各科5标,中文、英文的顶标维持13级分,社会顶标12级分(较去年下降1级分),自然顶标13级分(下降1级分)。近年难易度波动较大的数学科,数学A顶标为11级分(上升1级分),数学B顶标为12级分(下降1级分)。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去年新课纲第1届“学测”,重考生人数下降,今年度则“回复到过去水平”,约1.1万人,占总考生1成。总报名人数为11.8万人,较去年增加2106人。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