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二、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举行会晤,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2023-01-03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习近平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是中国的内政。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任何人想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都违背中国的民族大义,中国人民都绝不会答应!我们希望看到并始终致力于保持台海的和平稳定,但“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希望美方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拜登总统表示,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也不支持“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不寻求利用台湾问题作为工具遏制中国,希望看到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