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大陆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 欢迎台湾各界积极参加

2023-02-08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小三通”部分复航以来,越来越多台胞台商热切期盼“小三通”全面复航、早日实现两岸正常交流往来。请问大陆方面对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有何规划?

  朱凤莲:新冠疫情发生三年来,大陆方面克服疫情因素和民进党当局人为设置障碍的影响,坚持促进两岸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努力没有停,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热切愿望没有减,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没有断。在大陆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形势下,早日恢复两岸之间的线下交流,实现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常态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望。

  春节期间,两岸许多团体机构互致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商议今年开展两岸交流的安排,岛内相关团体机构对今年来大陆交流参访充满期待。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展30多年,具有深厚基础和内在动力,也是大势所趋。我们相信,两岸交流将很快迎来春暖花开。大陆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欢迎台湾各界积极参加,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