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台就读陆生即将"清零"?马晓光:责任在谁,一目了然

2023-01-11 13: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最后一批在台大陆学生现在大四,暑假毕业后即“清零”,台湾将没有大陆的学士生。请问后疫情时代,大陆是否愿开放陆生来台?

  马晓光:我们推动两岸同胞恢复正常交流往来,政策信号是清晰的,态度是坚定的。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学位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产物。民进党上台以来,几乎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破坏殆尽。“台独”浊浪弥漫台湾校园,使大陆家长和学生望而却步。岛内没有陆生,责任在谁,一目了然。道理很清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就能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