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省台商台企新春联谊参访活动在杭州举行

2024-03-28 22: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江省台商台企新春联谊参访活动在杭州举办。(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3月28日,浙江省台商台企新春联谊参访活动在杭州举办。此次活动以“相约‘浙’里 启‘杭’未来”为主题,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成员、各市台协会长、台商台青代表100余人相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共叙两岸亲情、共商合作机遇、共话融合发展。
  浙江省台办主任徐晓光、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秦荣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浙江省台办主任徐晓光致辞。(中国台湾网 发)
  浙江省台办主任徐晓光致辞时表示,经贸合作是两岸关系的压舱石,服务台商是台办工作重头戏,我们将努力做好台商台企服务工作。一要开展台商台企大服务大走访,积极帮助在浙台商台企解决问题,发现推荐更多台商投资领域、新的合作项目。二要办好浙江台湾合作周,邀请更多岛内台商朋友到大陆走走看看、共襄盛举,推动台资项目与浙江精准对接。三要建好浙台产业合作平台,支持引导杭州、温州、绍兴等地建好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园、海峡两岸数字产业合作区等合作园区。四要围绕“三支队伍”建设,探索推进两岸人才队伍建设。徐晓光表示,浙台经贸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扎根浙江做大做强,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尤其是助力两岸青年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旭东致辞。(中国台湾网 发)
  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旭东致辞表示,自1987年以来杭州累计已有2000多个总投资近500亿美元的台资项目落户。广大台商台企深耕主业、精耕细作、厚植优势,合力书写了“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画卷,有力推动了杭台经贸融合发展。他表示,杭州市将用心用情为台商台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台青就业创业提供更丰富的资源,努力打造大陆最优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台资企业来杭投资发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杭就业创业生活。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秦荣华高度评价浙江投资环境,看好杭州未来发展,表示将聚焦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相关优势产业,带动更多台企台商来杭州发展,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活动推介了杭州、萧山投资环境、产业平台、科技创新等机遇与配套政策。友嘉国际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杭州百芮集团、杭州之江开关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分享了创业故事与企业发展经验。
  活动期间,台湾青年、台湾媒体走进台企参观走访,台商台企代表赴“中国视谷”产业园区参访交流,参观城市建设,感受杭州数字经济发展脉动。(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