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央台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3-01 21:43:0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字号

  2月27日,中央台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台办主任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川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宋涛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落实“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要求,认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宋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军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看到中央台办2023年“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清醒认识对台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2024年中央台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要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围绕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惩处“四风”问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围绕打造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台办领导班子成员,海协会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党(总)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