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当台青“爱”上内蒙古】踏上呼伦贝尔大雪原,台胞青年开启祖国北疆冬令营之旅

2024-01-23 2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电(记者 孙路路 常凯特)冬日的呼伦贝尔,千里冰封,万里雪飘。1月23日,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开营,四十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朋友齐聚于冬日大雪原,开启冬令营之旅 ,共赏祖国壮美北疆。
1月23日,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开营。(中国台湾网 吴晓龙 摄)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已成功举办29届,深受台湾青年喜爱,先后共有7000余位台胞青年参与。希望两岸青年朋友可以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内蒙古台联会长张蒙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内蒙古可以给大家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希望本次冬令营能够为两岸更加深入广泛的沟通、联系、交流创造条件,各位青年朋友能够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
  据悉,2024年1月下旬,全国台联以“携手正青春 同心向未来”为主题,举办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除吉林总营外,本届冬令营还在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河南、甘肃、新疆等13个省区市设有特色分营。
台湾青年感受当地冰雪那达慕活动。(中国台湾网 李鑫 摄)
  本次内蒙古分营活动,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感受北疆文化等主题,将带领大家走进祖国北疆的冰雪世界。活动期间,台湾青年将深入到海拉尔区、陈巴尔虎旗、根河市等地,参观全国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场馆,走进鄂温克族驯鹿饲养生活,爬雪山观雪原。呼伦贝尔以广袤的冰雪世界,独特的民族文化,火爆的冰雪运动,燃起台湾青年们对祖国北疆、对呼伦贝尔的热情。
  “这是我第一次来内蒙古。”来自台湾高雄、目前就读于暨南大学的台湾青年陈纪陵说,“虽然真的很冷,但我一直有个梦想,希望可以在祖国北疆感受到不同的民族文化。”
台湾青年分享初次来到内蒙古的感受。(中国台湾网 李鑫 摄)
  一直以来,领略北国风光、体察当地风土人情、了解当地社会发展成就、体验冰雪之旅是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吸引了大批台湾青年学生参与其中。目前,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已成为两岸独具特色的青年品牌交流项目。
[责任编辑:孙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