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宋涛主任出席第11届云台会并调研

2023-11-02 21: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昆明11月2日讯(记者 尹赛楠)11月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云南昆明出席第11届云台会并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改革促开放、促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今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祖国大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加大宏观调控,扩大有效需求,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制度型开放全面深化,大陆工业门类齐备、市场空间广阔、人才科技要素集聚、产业转型升级快速等优势将更集中、更充分释放,为台商台企在大陆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与更丰富机遇。

  11月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云南昆明出席第11届云台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宋涛表示,我们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展现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诚意善意,落实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庄严承诺,继续完善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依法保护台商台企合法正当权益,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精神,助推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陆始终支持台商台企到大陆投资发展,愿意给台商台企在新格局中的新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宋涛在第11届云台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宋涛指出,只有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轨,才能巩固两岸融合发展全面深化的良好态势,才能发挥两岸经济合作互利双赢的最大潜能。当前两岸关系正面临着和平与战争、繁荣与衰退两条道路、两种前景的选择。希望广大台胞坚守民族大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在关键时刻作出正确选择,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奉献力量。

第11届云台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曈 摄)

  在滇期间,宋涛与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推进云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并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