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方谈所谓“美台贸易倡议”首个成果:严重不满、坚决反对

2023-05-22 0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据报道,美台已同意加强贸易联系。这被视为所谓“美台贸易倡议”下的首个成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汪文斌说,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美方有关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美方自己作出的仅与台保持非官方关系的承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不满和坚决反对。

  汪文斌强调,美方应该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不得与中国台湾地区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不得借经贸名义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会上,另有记者就有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即将访问北京一事提问。汪文斌对此表示,中美之间保持着必要沟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