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搞“台独”分裂,注定是绝路一条

2023-05-12 08: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张素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1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访问德国期间参观了波茨坦会议旧址。请问此举有何考虑?

  汪文斌:当地时间5月10日,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德国柏林参观了波茨坦会议旧址并发表讲话。

  秦刚国务委员表示,1945年召开的波茨坦会议对奠定二战后国际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中国人民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会后发表的《波茨坦公告》重申了《开罗宣言》的规定,包括日本所窃取的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领土应归还中国。这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成果。这是3500万中国军民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今天,美国口口声声要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却把自己当年起草的《波茨坦公告》抛在脑后,支持、纵容“台独”分裂活动,破坏战后国际秩序,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你问到秦刚国务委员访问波茨坦会议旧址有何考虑,我想就是要告诉世人,要牢记历史给我们的警示:战后国际秩序必须得到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必须得到伸张!搞“台独”分裂,挑战国际公理和秩序,逆历史潮流而动,注定是绝路一条。中国国家统一必须要实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